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开展“对标争先担使命,商青建功新百年”新生党员专题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8 16: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毕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新生党员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开展“对标争先担使命,商青建功新百年”专题教育,为新生党员上好“开学第一课”。

  首先,新生党员参观了商学院迎建党百年学生党建工作巡礼展,在指导教师的引导下,新生党员驻足观看,从“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养体系,支部特色创建、党员作用发挥、红色共建联盟和‘商青百年行动’”六个方面深入了解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与成效,明确党支部建设方向与要求。

  随后,新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一同观看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盛林教授讲授的“学习党史,明史爱党——明初心,知使命”专题党课。盛林教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切入,运用丰富案例史实,生动阐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百年奋斗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在场学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最后,党建指导教师带领在场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教育引导新生党员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党员责任,发挥党员作用,严格自我管理。

  据悉,商学院一直都将新生党员的入学教育培训作为新生教育重点工作,力争创新教育形式,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后续商学院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