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金融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7 15: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鑫梦 王晓娟)9月9日,金融学院面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举办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彪受邀带来了“2021新生活 ‘心’开始”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

  李彪介绍了研究生群体的心理特点,结合文化休克的含义与发展过程、艾里克森人生八阶段理论等展开,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等。他从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生物学因素、心理因素、家庭因素、学校因素、社会因素等方面一一剖析,介绍了研究生群体容易产生的常见心理问题,如躯体化、焦虑、抑郁、自卑、社交恐惧等。李彪表示,我们应该学会试着接纳自己的“平庸”,理性看待“内卷”和“躺平”,学会接受人生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摆脱消极心理。他最后强调了寻求帮助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一旦感觉到心理不适应第一时间寻求亲朋好友、老师、心理咨询师以及医生的帮助,千万不要讳疾忌医。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旨在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开学适应期,未来金融学院还将聚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举办系列活动,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