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5 11: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煊 崔在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鲜活功效,9月11日,文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体前往周邓纪念馆、天津博物馆以及天津美术馆参观学习,以红色场馆为党史学习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党员们一同观看了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和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回顾杰出校友的革命历程,同学们被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动。

  研究生党员在文化中心分别参观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共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众多的文物展品和文献史料,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呈现出一幅壮美的奋斗画卷。“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主要聚焦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展出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面对珍贵展品,研究生党员们认真驻足观看,在实地学习中回顾百年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系列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感受伟大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历史中汲取担当奋进力量,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