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实践队赴上海、嘉兴等地探寻初心使命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30 08: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霄薇 李羽珩 )“手绘讲授党史党课 诗教传承初心使命”,为追寻党的发展历史,探寻红色初心。近期,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实践队赴浙江嘉兴、上海等地进行实践学习。

  嘉兴和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发祥地,蕴含着丰富的红色文化与伟大的革命精神。实践队先后在嘉兴南湖,上海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孙中山故居等地,实地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开辟中国红色道路的奋斗历史,深刻感受早期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意识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开拓精神。红色初心,历久弥坚。实践队全体师生在党旗前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泰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1949年,我国第一支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在泰州宣告成立。怀着对人民军队的崇高敬意,实践队员们走进泰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了解人民海军诞生历史,学习第一手的红色资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与国防教育。

  扬州瘦西湖是国家重要历史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瘦西湖上,有着一个日夜摇橹泛舟的群体——船娘。在2021年6月28日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扬州市瘦西湖船娘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本着向先进集体学习的目的,实践队走进瘦西湖,参观了船娘党支部党建文化长廊,与支部成员座谈交流,讨论基层党建心得,将优秀党建方案带回南开园。

  在本次实践中,实践队采用“实践学习+就地讲授”的形式,团队师生倾听讲解、认真学习,将各实践地寄托的红色文化与初心使命融汇在南开大学悠久的爱国传统中。成员结合文学院特色的“诗教”传统,在实践地讲授一堂实地微党课,在讲授中加深自己对红色文化的认识。

  据悉,“实地微党课”共有7期,目前正在制作过程中,后将陆续在文学院本科生官方平台进行发布。实践队以视频形式将丰厚的红色教育资源带回南开校园,浸润南开学子的红色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