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实践队赴宁夏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情况调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25 19: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林 张芝境)近日,商学院实践队在教师樊振佳的带领下,先后到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固原市西吉县和泾源县等地进行访谈调研,深入了解西海固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和数字化转型现状,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和数字乡村建设。

  在闽宁镇,实践队参观了闽宁镇镇史馆,了解了西海固地区近几十年的沧桑巨变,大家对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果感到震撼。随后,实践队先后来到宁夏壹泰牧业有限公司和宁夏闽宁金润通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了当地各类产业的发展情况与数字化转型现状,以及产业扶贫的巨大成果。

  为深入了解西海固地区的发展现状,实践队前往西吉县,掌握当地发展现状的第一手资料。在龙王坝村,队员们了解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建设历程;在万崖村,大家参观了国家区域性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示范区;在新庄村,队员们与第一书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元明深入交流;在红耀乡井湾村,大家参观优质专用脱毒薯示范基地。此外,实践队还参观了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馆,被长征精神所洗礼,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抱负。

  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发展现状,实践队来到泾源县,走访了宁夏泉祥户外纺织用品有限公司。实践队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黄水海深入交谈,并参观了玫瑰小镇,探寻当地新农业的发展现状。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深入基层、广泛采样,不仅掌握了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和数字化转型的一手资料,还依据自身专业背景,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广泛好评,真正践行了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理念。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