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旅游学院与天津师范大学新传学院联合开展党史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7 15: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文昊)近日,我校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追寻津沽百年记忆 不忘我辈奋斗初心”的天津党史青年说党日活动,以青年之视角探寻红色津沽百年党史,以青年之声发扬党的百年智慧和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天津市是最早接受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城市之一,是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前沿阵地,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底蕴,百年以来形成的天津党史也是中共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将学院专业特色、城市红色背景与实地走访相结合,选取了天津10个经典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让党员同志们查阅相关红色故事、深入挖掘故事背后的精神价值,形成极具专业特色的党史教育微党课。同时走进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也到访解放桥、北方局、中共天津市委旧址、中共中央在津秘密印刷厂遗址,在觉悟社、望海楼教、烈士陵园留下足迹,在一个个红色教育基地里讲述红色故事。

  此次活动反响良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党员赵子圣说:“通过查阅相关文献,了解红色故事,才领悟到是当年那一代人用热血与爱国情怀缓缓勾勒出了一幅画卷,满含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更有着对党带领人民必将取得胜利的坚定信念。”

  据悉,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旅游与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立足专业特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多渠道、多方面地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做到知行合一。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