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生科院与复康里社区联合开展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2 23: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琳)为深入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同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相承接,引导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6月11日上午,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赴复康里社区联合开展“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主题党日活动。复康里社区居委会主任付浩主持活动,社区多名老党员和生科院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复康里社区居委会主任付浩对端午节的由来和各地端午节的风俗习惯进行介绍,社区老党员们深入讲解了端午节承载的历史文化意蕴,学生党员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端午民俗。在沟通交流环节,老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谈建党百年的感受和体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这离不开每个中国人的努力奋斗,勉励青年人要学党史,办实事,为推动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而砥砺奋进。老党员们的讲述给在场的青年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学们也结合专业所长,为社区群众开展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科普,并表示一定不辜负老一辈党员们的期望,提升本领,真正为群众办实事。随后,师生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及老党员们共同包粽子,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党员们来到社区养老机构望园养老院开展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更全面的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需求,为未来进一步开展共建活动奠定基础。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是生科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生科院和社区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党史学习、知识科普、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生科学子“知中国 服务中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