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智慧党建”新模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0 17: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琳 李晨茜 王兰)当下,互联网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运用大数据技术平台开展党建工作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的客观要求。生科院20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联合第四党支部创新“智慧党建”新模式,通过打卡学习平台、线上学习+线下交流、支部PK等模式,提升党员学习党史、四史的积极性,增强党员爱国爱党的情怀,“智慧党建”新模式启动迄今5个多月,效果显著。

  “智慧党建”新模式分为三个模块,一是“线上理论学习见实效”:支部充分利用党建云APP、学习强国APP的优秀学习资源,规定学习范围,聚焦时政热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鼓励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线上打卡学习,并建立监督机制,及时进行学习提醒和监督,并定期公布线上学习积分排名。二是“在线知识竞答显身手”: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党支部利用党建云APP“在线知识竞答”模块阶段性检验学习成果,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显著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三是“线下学习研讨促交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两个支部保证每月召开线下党员会议对学习内容进行交流,每人进行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畅谈学习体会,两支部的支部书记还亲自担任主讲人录制党课微视频。

  “智慧党建”新模式是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创新探索,两个党支部将持续巩固完善“智慧党建”学习模式,学生党总支将进行跟进指导和关注,推动建立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