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赴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参观座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0 15: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颖)为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学生在企业的实习、就业发展情况,4月15日,由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相关学院一百余名师生赴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参观,并就实习实训、人才招聘等问题座谈交流。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向雷,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桂玲,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仇林等人出席本次座谈。

  朱向雷对南开大学师生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数据、咨询、软件及智能等,同时分享了与其他高校在实习实训方面的合作经验,希望能基于目前与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科研项目合作的基础上,结合相关学院的课程安排、专业方向等,开展较长周期的实习实训,培养学生对企业文化的了解,提升学生在实践操作方面的能力。

  中期数据软件研发室主任任女尔、网联技术研究室主任马超、办办公室主任李慧、办公室人事主管董震就实习实训的时间周期、招募细则、补贴福利、毕业去向、培养方案等具体问题,与参会师生交流座谈。

  李军针对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提出的调研需求,一方面介绍了南开大学当前的就业形势及学生的职业选择情况,另一方面,针对企业特点及优势,提出了希望企业加强与高校的日常合作交流的建议,通过面向非毕业班开展行业讲堂、实习实训等扩大企业认知度,帮助学生认清行业发展情况及做好求职准备。

  会后,南开师生参观了中汽数据信息安全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展厅及智能网联综合实验室。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