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法学院师生开展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培训交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0 14: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洁 周敬文)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培养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积极响应天津市组织参加全国版权征文活动的通知,近日,法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培训交流会。

  南开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玲首先介绍了参加全国版权征文活动的重要意义、历届情况和我校成绩,并就评审标准、征文写作进行系统梳理和详细指导,她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研究兴趣“小切口”选定文章主题,可从法理分析、实证分析、案例分析等方向撰写文章,以法学思维和扎实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潜下心来打磨文章。南开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副教授向波分享了自己的评审经验,从论文选题、结构搭建、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南开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副教授谢晴川老师指出初学者撰写论文时的主要误区,强调论文要具备学术理论深度。随后,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陈颖、2018级法律硕士李世耘分别从自身参赛感悟和法律写作要求角度出发进行经验分享。最后,本届报名同学就文章构思写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向指导教师提问请教,师生充分交流。

  据悉,法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同学们在张玲、向波、谢晴川等老师的指导下,屡获佳绩。南开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斩获本科生组一等奖、二等奖,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再创佳绩,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研究生组二等奖,多次取得天津市高校最佳成绩。

  法学院将继续坚持“赛、学、研”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提升学生法学素养,培养更多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服务全面依法治国。同时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普法宣传力度,拟于即将到来的“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校园宣传活动,在全校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文化氛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