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物院学子积极参加“梦圆南开·心系母校”实践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8 17: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宵宵)今年寒假,物理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回到高中母校开展“梦圆南开·心系母校”活动,宣传南开大学,发挥朋辈带动作用,帮助高中学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感受大学氛围。同学们在返校宣讲前认真准备,在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向学弟学妹们立体展现南开大学风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宣传公能精神,弘扬南开品格。参与宣讲的同学们通过宣讲传递南开大学的“公能”校训、“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宗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精神,介绍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周恩来、陈省身和郭永怀等南开校友的杰出事迹,讲述南开大学抗疫翻译团、线上公益家教、机器人“小安”远程会诊等防疫故事,展示当代南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讲述南开实力,介绍特色发展。同学们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发展历程,雄厚的教学与师资力量,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果,“7拔尖班+4复合+X特色”的完善培养体系,解答学弟学妹们关于大类招生、本科培养、未来发展等各方面的问题。

  关注多彩校园,展现生动南开。同学门通过《遇见南开》《南开,让世界听见你》《舌尖上的南开》等学校宣传视频,结合自身在南开大学的学习生活,分享了真实的“南开24小时”,不仅带领学弟学妹提前了解了大学生活,还让他们感受到了南开大学的独特魅力。

  学院2020级本科生马润泽在返校宣传实践后说:“我们并没有将本次活动作为单纯的招生宣讲进行,而是面对着母校即将高考的学弟学妹,我们为他们助威打气,分享学习心得,以及为他们的未来提供一些经验。情系母校的活动为我们架起了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不仅使我们的能力得以提升,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将‘传承’这一精神发扬光大。”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共116名学生参加本次“梦圆南开·心系母校”社会实践活动,返回25个省市自治区103所学校开展宣讲,引起热烈社会反响。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