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布置“寒假作业” 确保假期育人不断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2 17: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丛艺)在刚刚过去的寒假假期,南开电光之家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的一份“寒假作业”引起了同学们的讨论和关注。本次寒假作业以“电光学子假期新玩法”为主题,以崇尚劳动的氛围带动学生、以春节传统文化之美感染学生、以志愿实践的正能量鼓舞学生,将思政教育延伸到学期之外,举办了包括“最强劳动家pk”劳动成果展、“电光年夜饭大赏”征集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社会实践成果展、春节对联大会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吸引近600名同学关注,1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收到这份“寒假作业”时,电光学院本科生李俊宏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他说:“学院组织的活动让我更多地参与到家务劳动中去,收获了乐趣,也改变了懒散的生活状态。”

  在这份“寒假作业”的鼓励下,电光学院本科生高毅达第一次动手参与了家中年夜饭的准备。他说:“站在厨房里我才感受到,一些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这让我体会到家人的辛苦,也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

  本科生孙静瑄同学一直通过新媒体平台关注着这次活动,她注意到身边有很多同学都有自己的特长,他们通过写对联、剪纸绘画、摄影甚至录制vlog的方式来庆祝牛年春节。她说“我和同学们一起在春联和剪纸中感受文化传承,在返乡实践中为社会作出贡献,在家务劳动中充盈自己的生活和人格,让我度过了一个有成就感的假期。”

 “这次的活动不仅仅是一份作业或者任务,我们更想向同学们推荐一些假期‘新玩法’,帮助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作为活动组织者之一的刘思妤说。据悉,电光学院每年都为学生精心设计寒暑假作业,并以新媒体作品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来,使学期和假期的育人工作完成接续,真正做到育人“不断线”,打造具有电光特色的育人机制。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