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开展“对话价值观—理性消费防诈骗”主题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21 14: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彤菲)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诈骗能力,有效保护学生的经济财产安全,商学院在博士生中广泛开展“对话价值观—理性消费防诈骗”主题活动,筑起一道安全防范诈骗的“防火墙”。

  近年来,网络和电信等各类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和形式多样,此类案件不仅让学生经济上遭受损失,更给学生身心带来伤害。活动中,同学们深入探讨关于校园贷、消费贷等网络不良贷款和冒充亲友、师生、客服等身份的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的深层原因,从消费观、金钱观等价值观角度剖析思想认识层面的症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分析、价值观讨论等方式,从思想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坚决预防和遏制虚假信息、诈骗行为等向校园扩散,在学生思想深处铸造一道挡在转账支付最后一步的“意识闸门”。

  据悉,商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媒介平台弘扬正确金钱观、消费观,广泛宣传防范诈骗,在学生中营造人人讲防范、人人懂防范,理性消费、谨防诈骗的良好校园氛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