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开展入党申请人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20 17: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席静远)1月13日,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入党申请人培训班正式开班。2020级入党申请人70余人参加培训。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良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了一条为人民服务的道路。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任子雄向在场同学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鼓励大家利用青春年华,努力学习,成为对国情有体察、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淼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得到进一步彰显,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仰,锤炼品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进步。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做题为“中共一大和红船精神”的专题报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创建历程,让大家感受到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为入党申请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王淼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中,对于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解读,对入党程序做了详细介绍。

  培训中,物理科学学院永怀精神宣讲团还带来了“用爱国奋斗的实际行动谱写青春最美答卷——郭永怀事迹精神宣讲”。现场学生被郭永怀烈士毅然归国投身祖国建设、用生命保护绝密资料的事迹所深深感染。

  为期半天的培训让入党申请人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牢记入党申请人的身份,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服务,做身边人的表率。

  据悉,在大类招生背景下,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将继续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入党申请人教育培养,扎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工作。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