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学风建设季”聚焦专业教育与学业发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20 16: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丛艺 李建铭)近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季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学风建设季以“不负韶华,e起学习”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学子珍惜学习时光,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与目标,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营造优良学风。

  “本科生进实验室”作为学院本科生专业教育的传统活动,一直受到师生们的欢迎。活动获得了包括光电器件与能源系统实验室、太赫兹微结构器件实验室、光纤光子学实验室在内的15个实验室支持,吸引了120余人报名参加。各实验室研究人员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特点、实验研究方向和主要实验内容,对多种实验仪器进行讲解和演示操作,使得同学们对学院专业特色、科研氛围、科研风采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感受,旨在激发同学对于专业学科的兴趣,引导他们树立起科研报国的远大志向,

  “习惯养成记”打卡活动在延续往期个人打卡模式的基础上,新增“团队挑战”打卡模式。每个团队需要完成早起打卡、晚自习打卡、单词打卡、光盘打卡四个项目,希望学生成立学习小组实现彼此督促、共同进步。活动共计吸引44支团队、近140名同学参加。2020级本科生杨博宇说:“坚持早起打卡对我来说其实挺有难度的,多亏了队友‘给力’,两周时间里我们一直相互提醒、相互鞭策,养成了定点起床、不赖床的好习惯。”

  榜样示范和朋辈带动是营造良好学风的有效方法之一。学风建设季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发挥“学霸引领”作用,在线上开展“学霸微课堂”朋辈互助课,在线下开展“学霸经验谈”朋辈交流会。

  “电光之‘迹’”优秀笔记评选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目的在于督促学生夯实基础,引导他们积极分享、互相借鉴学习方法,助力扎实学风养成。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优秀的课堂笔记、读书笔记、思维导图、实验报告、学习手账,吸引近700人参与。

  据悉,电光学院将立足学院学科特色和新生大类招生背景,充分调动各方面育人力量,继续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和专业教育工作,持续培育“蓄能储电,为国发光”的南开电光人。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