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导师有约”聚焦“网络科学、网络研究与网络人生”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8 18: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鑫)近日,由党委研工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系列活动在商学院举办。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润辉教授带来主题为“网络科学、网络研究与网络人生”的讲座,旨在从商科视角积极发挥科研育人作用。

  “看到‘网络’,你想到了什么?”林润辉从这个问题入手,指出网络包括知识网络、社交网络、宇宙网络等。换个角度看世界,是无处不在的科学,这也是网络科学。基于网络理论与复杂性科学,林润辉带领同学们重新理解了组织创新与企业成长,阐明网络治理即创新的机制,网络组织即创新的结构,并通过跨国投资、跨国公司网络治理、体育竞技网络、疫情传播等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还可以做哪些基于网络的研究?

  讲座最后,林润辉提出建议,同学们应找准网络定位,找到合适的组织,敢于和实现担当;要提升个人能力,做独特和有价值的网络结点;要与组织共同成长,基于合作和协同创新实现个体与组织协同发展;要打造和扩展个人影响力网络,实现引领、创新,更大程度回馈社会;要结合南开精神与商院使命,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知中国 服务中国。

  商学院将秉承以学生为本理念,依托学风建设月,持续开展研究生创新论坛系列活动,将学风建设月做细、做全、做实,全面助力商科学子砥砺成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