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赋权增能型外语教学”微信公众号上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8 17: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雅丽 邵艳 翟宇)1月16日,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和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联合主办的“‘赋权增能型外语教学’微信公众号上线暨Logo发布会”在线上举行。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卓、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常小玲、高英分社社长李会钦、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静萍、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凯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郝蕴志主持。

  阎国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赋权增能型外语教学理路的创新性和实践性,表示在南开大学外语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创办该公众号彰显了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致力于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热心、决心和信心。

  常小玲高度评价了赋权增能型教学团队付出的教研努力和取得的教研成果。她说,“赋权增能型外语教学”微信公众号巧用信息技术赋能,为更多学校探索教学创新、发展教学学术、实现教研融合搭建了非常宝贵的公益平台。

  赋权增能型教学团队带头人、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公众号创建者、负责人张文忠从构图元素、构形设计、颜色设计三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公众号Logo的设计理念,并对公众号的运营进行简要说明。

  公众号Logo由“赋权增能”的四个首字母(F、Q、Z、N)组成,内含“开”、成长根系、新生绿叶、教育爱心、增能火箭、“钟”等创意元素。“赋权增能”始于南开,致力于服务全国乃至全球外语教师的教育教学。“南开青莲紫色”配以“希望生机绿色”,期盼教师同仁用心赋权、助力学生快速增能。

  截止发布会召开,来自国内外140余城1400余位师生已关注“赋权增能型外语教学”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已试启动第一个板块“外语教学妙招”,于每日中午推送。

  来自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60余位教师、3支教研团队及部分硕博研究生,以及来自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工作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