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8 16: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天皓)1月13日,物理科学学院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座谈会,物理科学学院辅导员辛琦,硕士第二党支部、博士第二党支部党员,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专题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辛琦从“深深希冀:不忘初心铸爱国魂”“谆谆教诲:牢记使命弘报国志”“殷殷嘱托:砥砺奋进圆强国梦”“不负厚望:公能日新书南开‘答卷’”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总书记来校视察场景,号召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对物理学科的热爱,发扬科研报国精神,把个人的成长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天皓以“以理想信念为舵,以实干奋斗为帆,在时代洪流中奔涌向前”为题,从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时代大潮中找准人生坐标、在奋发有为中践行青年担当、以科研报国标注人生新高度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与会学生代表进行分享发言。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任涵钰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题,讲述了自己积极发挥朋辈力量,在服务同学、奉献南开的实际行动中收获的体会和成长。她说:“作为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的一员,我和团队成员在这一学期累积开展了近30场宣讲,也在这一学思践悟、讲学相长的过程中更好地将科学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会继续发扬‘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把南开人爱国奋斗的故事讲得深入人心、传得更广更远。”

  南开大学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2018级本科生吴清范以“胸怀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结合近期开展“四史”学习的体会,从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方面分享了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心得。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做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人,将信仰和理想化为切实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通过线上平台分享相关资料、交流心得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感悟青年担当,汲取前进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