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举办“牢记勉励嘱托 小我融入大我”深化校社合作促进共建交流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8 10: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坤碧 沈佳 赵骁勇)适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两周年之际,1月15日,电光学院“牢记勉励嘱托 小我融入大我”深化校社合作促进共建交流会举行,并正式启动寒假社会实践。电光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沽上社区副主任赵洪梅出席活动,电光学院寒假实践队队员、沽上社区党员代表及社区工作者一同参加。
 
  

  会上,电光学院和津南沽上社区就志愿服务合作共建方向和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双方签订了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

  潘麒羽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主动服务社区,在基层的历练中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担当。学院团委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建设好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实验基地参观、文明城市宣传及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建设新时代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赵洪梅对南开大学为社区提供的资源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双方要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交流学习,共同建设好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校社联动”工作新格局。沽上社区也将积极关注青年发展,引导青年成才,努力为青年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咨询和各种支持。

  电光学院学子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嘱托,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坚定成才报国信念,用青春践行使命担当。

  仪式结束后,电光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队还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针对社区老年人在智能设备使用、信息安全知识掌握不足方面的“痛点”,结合学科专业为他们进行知识宣讲和答疑解惑,提升老年群体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践队队员们还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新年“福”赠送给社区群众,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

  据悉,电光学院未来将以迎庆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感党恩 我与祖国共奋进”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子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以青春之力深入基层一线,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