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研究生院与商学院学生支部共建举办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7 17: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彤菲 高鑫)近日,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带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分享”主题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娜,副院长张继勋,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王巍在讲座中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带领商学院研究生新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巍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学校乃至国家的科研工作与广大研究生同学息息相关,大家在南开读书期间应打下坚实基础,求真务实,真正做到有所提升、有所收获。

  随后,王巍结合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文件精神,从“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入手,分析了新时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导师提出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他指出,研究生导师应充分发挥育人育才的主观能动性,例如完善毕业论文答辩相关流程、发挥科研项目与助研津贴工作的正向促进作用等,学校也将进一步结合南开实际,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队伍水平,完善导师育人奖励机制。

  主题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就个人学习、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及研究生阶段的规划与院领导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此次活动在双方支部搭建的党日平台上,在“传承百年优良学风,培育商科时代新人”的学风建设背景下,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带领学院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同学锐意创新,积极进取,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