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安排解读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02 13: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钊 任娜娜 元越)12月31日,经济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安排解读会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主讲嘉宾为校团委教师李文茹。经济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李文茹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她号召同学们利用社会实践来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她结合往年社会实践优秀经验和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及关注要点,建议大家做好疫情防护、提前做好前期准备、注重实践成效、注意成果积累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社会实践对于青年成长的意义,指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经济学院结合“不忘初心感党恩,我与祖国共奋进”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主题,充分研讨,统筹规划,有序组织同学们结合各项专题活动,以青春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经典阅读与“红色走读”相结合,深入提升四史教育成效;依托专业教师课题,结合经济学院专业优势,开展国情民情调研活动;动员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团小组等多种形式开展“云组队”实践活动,加深实践育人深度。

  据悉,经济学院将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各类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创新社会实践形式,丰富社会实践载体,拓宽实践育人维度,深化实践育人作用,引导经院学子以强国一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