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政府学院学子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1-28 11: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东韡妍 沈佳楠 陈婧 摄影 窦萁)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恩来团校举办“学四史勇担当 讲文明树新风”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津市国防教育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微团课,坚定理想信念

  “当代青年人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呢?”在序厅正中央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五位书记的铸铜雕像前,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她鼓励同学们以史为鉴,勿忘先辈之奉献,珍惜今朝之和平,学习复兴之道路,弘扬爱国之精神。

庄严宣誓,重温入团初心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是战略决战的最后一个大战役。历时64天的战斗,是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天津的解放和新生。全体团校学员在辅导员东韡妍的领誓下,重温入团誓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在纪念馆大厅内久久回荡。大家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青年学子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学习,砥砺奋进前行

  追忆战役年代,瞻仰英勇先烈,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全面具体地了解了平津战役的经过,于细节处感受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胸怀民族、艰苦奋斗的不朽精神,坚定了爱国爱党的崇高信仰与远大理想。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