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赛事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1-28 11: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怡佳)11月26日,我校经济学院创新创业赛事指导专题讲座之“你的青春,如何定义”在经济学院圆阶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文成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和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钊出席讲座。经济学院1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高琪为文成玉颁发了聘书。经济学院为汇聚优秀创新创业指导的力量,聘请文成玉作为学院创新创业活动导师,聘期三年。

  高琪还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文老师的指导下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让优秀基因在经院学子之间传承,为南开经院学科建设献力。经济学院会继续为双创项目提供最优质的环境、最强大的支持和最完备的后勤保障,与同学们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再创佳绩。

  王钊提到,一直以来,学校、学院都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的工作,经济学院的师生队伍也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了良好成绩。他鼓励更多的经院学子在创新创业舞台上大放异彩,展现创新才华与能力。

  文成玉就“你的青春,如何定义”和大学生的能力培养展开深度讲解,分别讲解了创新创业成果用于扶贫、大学生人力资源价值函数、行业整合、创新思维培养、创新创业16大步骤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体会对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案例进行分享。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有关思路、方法和知识产权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文老师耐心地解答学生们有关创新创业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很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此外,文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规划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点燃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频频收获大家的热烈掌声。

  讲座最后,文老师对南开大学及经济学院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投入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赛事中能看到更多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子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佳绩。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