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学子展演话剧致敬平凡英雄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27 16: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冰洁 翟洋洋)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实效,提高团员青年在团校活动中的积极性,11月19日,文学院在东方艺术大楼逸夫厅举行第二十一期团校中期总结会暨话剧演出,文学院专职团干部、第二十一期团校成员参加活动。

  在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后,文学院第二十一期团校校长魏昊宇从团校理论学习开展情况、专题调研分组情况、团知识理论测评情况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10月份以来的团校活动成果,她肯定了同学们参与理论学习的热情,并鼓励大家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彰显青春风采。

  在话剧展演中,文学院第二十一期团校成员亲身演绎,动情塑造,用一幕幕精彩的演出诠释了他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2020级本科中国语言文学类模拟1-1班、1-2班及1-3班团支部表演了话剧《九天北斗终成真,十里瀚海寄春情》,带领大家回顾了建造北斗卫星系统的艰辛历程,展现了中国科研人潜心科研、无悔付出的崇高精神。2020级本科中国语言文学类模拟1-4班、1-5班及绘画班团支部共同“奏响”了《生命四重奏》,将疫情严峻形势下平凡人物的奉献与拼搏展现在大家面前,勾画出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2020级本科设计1班、设计2班团支部表演话剧《护士日记》,围绕一对母女的故事,展现出疫情之下亲人之间、陌生人之间的爱与牺牲。话剧展演结束后,与会成员还共同观看了南开大学抗疫青年志愿者短片,在朋辈人的先进事迹中加深了对青年使命的认同。

  活动最后,文学院辅导员翟洋洋对话剧展演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这次话剧展演活动充分展现了团校成员的青春活力和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这样的青春热情,珍惜校园时光,勤奋学习,磨砺本领,未来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南开青年的风采,传播南开青年的声音。

  据悉,文学院第二十一期团校还将在春季学期继续开展以实践调研为主的一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团员青年的实践能力和奉献意识,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