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赓续校史荣光,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9 16: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雅新 张彰 李希源 董悦)10月17日上午,在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101名学子开展“赓续校史荣光,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恩来精神,手绘献礼南开。

  上午9时,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周恩来精神展演团聚焦恩来爱国自励精神,向大家讲述了周总理的家风故事和家国情怀。

  “十秩峥嵘薪火相传,百年南开风华正茂”,2020级特色班吴琦祺代表材料学院学生作主题发言,回顾南开大学峥嵘岁月,展望新百年新征程。吴琦祺充满爱国热情与奋斗精神的发言引起所有在场师生的共鸣,她号召在场团员青年在南开新百年的起点上奋发图强,作出不负于历史与时代的贡献。

  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董悦号召同学们从南开校史中汲取养分,学习南开先贤的爱国品格与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知中国,服务中国;爱中华,复兴中华”,在南开践行青春使命。

  以“协力手绘忆峥嵘校史,百人同心展青年担当”为主题,上午10点许,百人手绘活动如期展开。101名材料学子在各自的画板上一笔一划勾勒着校徽、涂彩着莲花。随着最后一笔落下,同学们将25块图案再次拼接成一幅独一无二的画作,挥洒着101名材料人汗水的南开101图案呈现在面前。

  “汲汲骎骎,月异日新,发煌我前途无垠”,本次活动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在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之时,101名第101届的材料学子以“赓续校史荣光,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描绘对南开的热爱,共同表达对南开的美好祝福。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回顾峥嵘校史为契机开展“四史”教育,以学习周恩来总理事迹为引导号召青年学子“学人民英雄,做时代先锋”,引领广大青年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为南开材料更上层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