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校庆跑活动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8 11: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迪 摄影 连煦 王瑞阳 程平 何宇京 张垚垚 王文君)10月17日,为迎接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由南开校友总会指导,南开大学跑步爱好者协会主办的校庆跑活动举行,1500余位在校师生和校友在校庆日共同奔跑。此次校庆跑校内线下活动在八里台和津南校区同步开展,南开大学跑步协会在两校区共召集了101位在校师生,一同为母校庆生。

  当日,跑步协会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的防疫要求,逐一核对参与者的有效证件并认真进行了体温检测。同时考虑到大家的身体状况及活动过程中的人员密度,在每个校区均安排了快速组及慢速组两支队伍,既确保了参与人员的身体健康,又保证了活动的平稳有序进行。

  10时17分,两校区的师生共同起跑,沿设定好的跑步路线,完成总里程10.17公里的奔跑。特别是在津南校区,路线的形状如同一架翱翔的飞机,象征着南开新百年正朝向世界一流大学展翅高飞。11时30分,参与人员全部顺利到达终点,领取了正面以思源堂为蓝本、背面镌刻南开校徽校训的校庆跑特制奖牌。

  活动结束后,来自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李忠伟老师坦言,跑步是一种拉近师生间距离的有效方式,作为南开大学的一名教职工,自己有义务继承并发扬张伯苓老校长重视体育,将学生身体素质放在第一位的教育理念。自己在日常教学中会经常鼓励学生注重身体,多多参与体育运动,同时在课余时间,也会和大家一起健康奔跑。

  刚刚在南开大学运动会中连破学生男子3000米和800米记录的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石天麟同学表示,作为新生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此次校庆跑活动,和这么多优秀的南开师生共同奔跑,自己深深地感受到南开人对体育的热爱、对母校的热爱,未来也会继续发扬体育的拼搏精神,为南开增光添彩。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