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旅游与服务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4 10: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雯雯)10月12日,旅游与服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科研诚信教育。院长邱汉琴参加讲座并致辞,副院长陈晔主讲,2020级全体硕博新生参加讲座。

  邱汉琴提到,互联网时代,科研诚信尤为重要。诚信要求同学们做人要真、做事要诚、做学问要精。同学们要先做人、再做事,才能胜任做学问,要做真的人、做对的事、做有意义的学问。

  陈晔以“合格的研究生”为切入点,介绍了学校关于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相关要求。他从价值观、人生观角度,与大家分享自己近年来几次研究经历,阐述了科学研究过程中要具有踏实、认真的态度。他谈到,科学研究是知识和理论创新的过程,是认知能力和研究能力的提升,是完善心智、养成心性的过程。拥有正直的品格和正确的态度,才能成为合格的科研人员。

  最后,陈晔希望大家可以用好“南开旅游”的大平台,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不断学习、成长。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树立诚信科研的观念,继承南开优良的学术传统,恪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失范,努力成为合格的南开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