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3 09: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胜男)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生新马班党支部走进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体验,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两位伟人为中国革命做出的不朽贡献,增强青年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使命意识。

  当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瞻仰厅肃立、深情鞠躬,并向周恩来、邓颖超同志敬献海棠花以寄哀思。

  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和两位伟人雕像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坚定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大家重温了他们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在展览的每一封家书、每一件旧物、每一幅油画中学习先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的志向和决心。

  党支部书记范玉豪说,我们今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辛劳和汗水换来的。支部预备党员郝津源说,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必将继续前行,用自己的青春去谱写更精彩的人生华章。

  参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马班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周恩来总理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一代代青年学子学习和敬重的榜样。青年党员要铸牢理想信念,深植爱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添青春力量。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生新马班党支部将通过开展高质量的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成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陶铸家国情怀,做公能兼备的南开人,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