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平安生科”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2 11: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雪桐 王一涵)为帮助师生树立安全意识、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生命科学学院持续推进“平安生科”系列活动,加大安全教育宣讲力度,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紧密结合,为师生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保驾护航。 

  严查宿舍卫生,树立安全意识

  开学以来,学院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结合南开大学宿舍管理规定,全面排查违禁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帮助新老生巩固安全意识,确保宿舍通风、消毒情况。在新生中选拔临时学生骨干配合管理,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宿舍安全教育,帮助学生牢树疫情防控意识,坚持常态化防疫不松懈。

  普及安全知识,防止电信诈骗

  为普及电信安全知识,避免师生上当受骗,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包括制作海报普及防诈骗常识、推出“防诈骗小贴士”推送、撰写电信诈骗防范手册等内容,为师生敲响防诈骗警钟。

  辅导员在新生年级大会上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提高新生防范意识。军训期间,天津市南开区学府街道派出所干警再次对2020级新生进行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加强安全管理,优化实验环境

  学院周密部署、精准施策,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努力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其中包括制定实验室分级安全管理办法、安全奖惩规定,组织学院安全员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搜集梳理人员信息、严格楼宇进出管理、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妥善制定应急预案等。学院继续设置了党员先锋示范岗,长期配合“平安生科”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开展,将安全工作落细落实,将责任落实到人。

  平安南开,安全第一。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工作,旨在提高师生安全红线意识,建设安全、稳定的“平安生科”。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