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马院开展“迎百年,心向党,新征程” 新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2 10: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殴喜乐 杨冬至)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增强新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从报到、培训、交流三个环节入手,通过“听、说、读、写”等四种形式,以“迎百年,心向党,新征程”为主题,全方位抓好新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以“学好‘四史’必修课”为主题,为新生党员讲述入学第一堂党课。他指出,要从认清历史方位、以党史学习为核心、做战士做干部、勇担历史使命四个方面学好“四史”必修课。学习“四史”,首先要树立历史思维,认清历史定位,还要警惕历史虚无主义思潮;要以党史为核心,加强国史的学习,努力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强奋斗史;要深刻认识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习重要人物、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战略定力,树牢为民宗旨,陶铸人民情怀,强化担当意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伟大斗争。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殴喜乐以“我心向党,信仰启航”为主题,带领新生党员和入党申请人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叮嘱所有新生党员和入党申请人要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不负时代重托。

  学院党委还在2019级、2020级党支部及党员中举办党支部分享交流会,开展党员交流“一对一”活动。分享交流会上,学院2019级研究生5个党支部从支部建设理念、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经验和支部特色工作等方面向新生党员呈现了党支部风貌,鼓励大家充分借鉴各党支部的优势与特色,不断创新与钻研,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新起点,迎百年,新生党员有话说”主题征集活动,组织新生党员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发声,用展现党员风采和彰显时代特色的个人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共征集到来自49名党员以视频、图片、诗词、征文、思想汇报等形式的71个作品。

  学院还为每一名新生党员发放“党员能量包”《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并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学习笔记本》。希望每一名新生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共产党宣言》,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通过不断重温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持续抓好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经常性教育,进一步依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中国共产党党史名家论坛”、“红色大讲堂”等形式集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并通过观摩、交流、召开工作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党支部、党员间的交流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