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生科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2 09: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琳)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并重点阐述了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

  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主要内涵。学生党总支负责人李营在学习中强调,南开大学的研究生多数将来都要从事科研工作,都是未来的科技工作者,希望大家能够成为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践行者,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不断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

  与会学生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员苏瑶说:“现在的科学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断发生变革,现有的技术和工艺正在不断被取代和颠覆,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需要我们持续的创新精神和不懈的努力。只有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才能够为不断丰富和发展科学体系作出贡献。”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员宁晓悦说:“作为新一代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生,我们应进一步丰富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要有执着的探索精神、合理的开放精神、无私的人文精神,为我国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员刘婧斐谈道:“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也正面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严峻挑战,在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键时期,想要走得快、走得稳,就需要科研工作者的探索与创新。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学生,更需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继承和弘扬科技工作者敢于献身、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实现祖国复兴为己任,努力奋斗。”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