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百年 新起点”新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24 22: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聿明 周文钰)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近日开展“新百年,新起点,做谱写新篇章的带头人”新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深刻生动的党课、隆重庄严的党支部成立大会以及深入浅出的理论学习活动,新生党员对南开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责任和使命的理解更加透彻。

  对标争先,传承爱国三问;谱写新篇,彰显南开精神

  9月22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生党课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周文钰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活动。

  “是!爱!愿意!愿祖国繁荣富强!”在响亮的回答中,邹玉洁带领全体新生党员重温了张伯苓老校长的爱国三问,也重温了南开道路、南开精神和南开品德。邹玉洁向新生党员介绍了学院党建的基本情况,以一节深刻的党课引起同学们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在张伯苓老校长和南开的故事中,新生党员们将南开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铭记于心,在激动与感动中对南开责任和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刻。“融入大我,对标争先;创新进取,勇攀高峰”,邹玉洁对新生党员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认真读书,努力去干,对照优秀榜样,寻找自身差距,有敢于自省的勇气,也要有追寻进步的魄力,做谱写新篇章的带头人,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强基固本,扎实理论学习;打造特色,创新组织形式

  在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成立大会上,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郭伟京来到现场,与新生党员分享支部建设经验,传承优秀传统,展望未来发展。作为南开大学“对标争先”样板支部和“红旗党支部”,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拥有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对支部建设有着独到的见解。郭伟京为大家讲述支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并与新生党员分享支部在“四个坚持”“四个着力”的建设过程中凝聚人心、攻坚克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在优秀前辈的党建工作经验鼓励下,2020级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有信心继承和发展前任支部的优良传统,继续立足专业特色,展现党员风采,扎实理论学习,不忘开拓创新,坚持“对标争先,公能兼备”的建设方针,打造有力量、有特色、有精神的基层党支部。

  恩来精神,诠释南开传统;科研报国,谱写青春答卷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注重校史院史等人文教育理念,通过学习榜样和先进人物的伟大事迹践行“对标争先”的内涵。新生党员主题教育中,在“恩来精神展演团”声情并茂的讲演下,恩来精神和爱国主义思想深深植根于新生党员心中;在“博士生讲师团”优秀学长的讲述中,郭永怀事迹精神和科研报国的抱负令同学心潮澎湃;在海冰楼“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的参观中,呈现出的是南开的过往,代表的是“越难越开,愈挫愈勇”的精神;在学院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校内红色景点的讲解中,展示的是历史的痕迹,传承的是英雄的故事和南开人的责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七个有力”,坚定不移地在“对标争先”的道路上实践、创新。

  据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将持续开展全体学生党员经常性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党员意识,展示青年党员风采,引导学生党员用青春的汗水谱写新时代爱国篇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