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开展“勿忘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21 19: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洋洋 摄影 韩文雯)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为引领青年勿忘国耻,发愤图强,南开大学文学院师生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勿忘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民族的伤痛不能忘却。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夕,文学院党员先锋岗骨干赵可欣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勿忘九一八》,影片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的始末。

  9月18日清晨,文学院师生代表来到校钟前,举行“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演讲及宣誓活动。共青团员郭亦琛慷慨发言,讲述了烽火岁月中老一辈南开人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爱国壮举。

  青年教师翟洋洋带头宣誓,号召同学们居安思危,珍爱和平,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后,文学院师生还共同前往海冰楼参观百年南开校史展览。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