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四校七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会共话青年担当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4 16: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笑雨 邢琬珮 朱博晨)近日,南开大学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清华大学精硕19级党支部、清华大学精博19级第一、二党支部、清华大学自博19级第二党支部、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7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车宗凯以“今天,我们为何纪念——再谈五四”为题开展主题讲座,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过程,并结合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讲解。车宗凯说:“此次疫情中,‘90后’冲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向大家证明了‘90后’是堪当大任的一代。五四运动使中国青年充满理想、敢于奋斗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来。”

  随后四校同学就五四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研讨中,南开大学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徐伟凯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到:“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仍然是所有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在于新时代广大青年对五四精神的内化和践行。我们广大青年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把握时代脉搏,做勇立潮头的后浪,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研讨过后,南开大学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博晨、清华大学精仪系带班辅导员林晨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建助理张斯琴进行了总结讲话。林晨分享了清华大学单思思同学参与研制新冠肺炎疫苗、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湟中分队连续十四年支教的故事,鼓励青年党员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激荡出自己的色彩。张斯琴希望以此为契机搭起四校交流沟通的桥梁。朱博晨表示,当下青年人在投身社会浪潮时,一定要关注社会发展、社会需求和人民需求,惟其如此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发展作贡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