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勇敢担负时代使命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4 15: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苏倚萱)近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针对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开展了多场丰富多彩的线上党日活动。

  勇担责任,致敬英雄

  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活动中,支部成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及应对疫情的政策,并向南开英雄致敬。活动中,南开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武汉的尹楠护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说:“都说我们是最美逆行者,但如果只有我们,是不可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只有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克时艰,才能胜利。我为自己是祖国人民中的一员而自豪,为自己是党员而骄傲。”她认为党员的身份意味着不畏艰险、主动奉献,并表示,党员的意义在于当国家需要的时候,应当冲锋在前。她对工作经历的回忆,让支部成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的伟大。活动中,支部成员通过自己的才艺,向此次疫情中涌现出的杰出青年们表达了敬佩,并学习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的品质。

  传承五四,砥砺前行

  在“新时代新青年爱国力行奏响奋斗强音”的讨论学习中,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及五四精神有关重要讲话。会议期间各位积极分子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白金硕同学表示,“新一代进步青年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知识落到实处。”李鹏程同学结合各位同学的分享交流,从热爱祖国、担当奉献、砥砺奋斗三个角度对小组讨论进行了总结发言。支部成员们受到了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牢记使命,学习精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范过程中共产党员先锋作用的体现”活动中,成员们针对学习抗疫期间的党员先锋事迹展开了讨论。金麓清同学结合自己在假期的所见所闻发表了感想;魏可滢同学讲述了72岁老党员杨书华的先进事迹。最后,组长李鹏程总结到:“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要始终坚持向优秀的党员看齐,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加深了自己对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表示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精神、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