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开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1 16: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利欣)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学子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正确认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事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学习。

  刘凤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具有“爆发突然、传染性强、传播速度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国家针对疫情特点及时采取隔离、封城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十分正确有效的。围绕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角度以及国内经济的“小循环”和国际经济的“大循环”两个方面,刘凤义详细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他表示,疫情造成了国内市场的供需不平衡,对世界经济而言,造成全球化条件的生产和消费双不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从多方面彰显了我国制度优势。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没有变,今年我国实现脱贫攻坚战的战略目标没有变,通过“一带一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没有变,我国将会继续发挥制度优势推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不仅对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增强了自身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增加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