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汉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线上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1 16: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思琪 胡颖欣)5月23日,汉语言文化学院主办的“教艺馨香,汉动中外”教学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教学技能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全程以线上形式开展,初赛通过教案设计及教学试讲展开角逐,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比拼演讲能力和活动策划基本功。

  大赛特邀来自汉语言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的5位教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阶段的角逐,共有10位选手入围决赛,她们分别来自化学院、文学院及汉语言文化学院,其中包括两名国际学生。决赛以“寻求内心方向,定位本我发展”为主题,各参赛选手在线进行“论教师初心”的主题演讲及课外活动策划内容的展示。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主题演讲令听众动容,形式新颖的活动策划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六名选手分别摘得一、二、三等奖。

  各位选手纷纷表示,在此次大赛中收获满满。来自文学院的陈琛认为,参加比赛是一个整理思路和锻炼能力的好机会,今后会带着这次宝贵经验继续前行。来自汉语言文化学院的泰国留学生文爱萍谈道,经过此次大赛的比拼,她更坚定了自己对三尺讲台的热爱,在成为汉语教师的这条路上,一定会继续努力、坚持所信、不忘初心。

  本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竞争中不断激发自身潜能,深化理论知识建构,寻找并攻克自身不足,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增添一个满意的选择项。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