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生命科学学院形势与政策“第一课”开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1 15: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坚)5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在线给学子带来形势与政策“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院近300人在线观看。

  本次课程聚焦“五心”——凝聚信仰力量、强化思想引领“筑同心”,统筹协调布局、做好顶层设计“强信心”,加强动员响应、引领师生战疫“聚民心”,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回应关切“暖人心”,勇于担当使命、教育引导青年“记初心”展开,回顾了中国人民抗疫全过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抗疫“指挥”日记。谢桂玲介绍,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与疫情防控专业相关度较高的学科领域,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反应,注重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不断凝聚信仰力量,打好抗疫“思想战”。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积极发声,引领师生迅速响应抗疫工作。全院师生彰显科研报国担当,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开发“抗病毒口罩”和“抗新型冠状病毒治疗性多肽雾化制剂”、开展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

  “抗疫尚未成功,吾辈仍需努力!”谢桂玲最后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游必有方。

  形势与政策在一个半小时内结课,与会学子反响热烈。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