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1 15: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锡然 周文钰)近日,为推动党团知识入脑入心,查找和解决当下青年的相关问题,时刻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硕团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结合理论学习、问需青年、辅导员讲团课三个环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外院青年团员中广泛传播。

  为促进“五四”精神在青年群体中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团支部开展“共读五四讲话 传承五四精神”理论宣讲活动,以团小组为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后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与青年人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宣讲人蔚佳琦表示,“在这场战疫中,青年人从前辈的肩上接过了重担,扛起了中国的脊梁,继承和发展了五四精神,体现了中国青年骨子里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自成立以来,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硕团支部始终坚持将“五四精神”与“南开精神”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结合,积极带领支部团员践行“五四精神”,争做勇担新时代重任的南开青年。为了更加真切地了解支部目前建设情况,明确支部未来建设方向,本次主题团日进行了关于团支部建设效果及工作反馈的问卷调查。经过会上对调研结果的热烈讨论以及广泛听取团员建议,团支委决定今后将优化支部建设方法,将课堂学习活动与课外实践活动相结合,将线下活动与线上活动相结合,努力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增强活动趣味性与参与性。

  本次团日活动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周文钰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周文钰以学院“抗疫翻译突击队”先进事迹为例,介绍了南开外院青年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专业所长为武器,英勇投身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国际航班旅客的入境翻译服务中,为全球战“疫”胜利贡献了南开外院人的一份力量。周文钰鼓励同学们以身边的“五四精神”践行者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