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样板党支部党员在疫情中彰显党员先锋力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1 15: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晨旭 朱博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活动,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复课开学工作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支部多名党员积极参与“电光学院疫情防控先锋岗”,在岗位上参与志愿者工作,立起了先进标尺、树起了先锋形象。

  疫情防控先锋岗,助力线下消杀工作

  “电光学院疫情防控先锋岗”立足于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长期开展“党员宿舍挂牌亮身份”党员服务岗工作,是其在疫情情况下的特殊延伸与拓展。5月18日,支部首批返校正式党员乔鹏冲同志与预备党员李天赐同志主动前往学院实验室、主楼走廊以及学生宿舍公共区间,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完成流动人员测温、病毒消杀工作。李天赐说:“对于宿舍栏杆这种容易被忽视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在细微处体现党员本心,我只希望自己的亲身躬行可以为同学们的安全多带来一分保障。”在志愿工作中,两名同志工作态度认真,工作效果良好,彰显了党员先锋力量,受到宿管阿姨、驻楼教师的一致好评。

  党员网格责任岗,助力线上防控工作

  在线上工作中,支部党员也本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南开大学复课返校具体要求,积极采取行动。正式党员曾莹、刘硕和预备党员韩冰、李天赐等任职班级负责人,积极协助学院对返校工作安排进行传达,对学生情况与返校意向进行详细统计与跟进,为进一步完成复课返校工作奠定坚实的信息基础,减轻了学校、学院防疫工作的负担。

  筹措朋辈交流会,聚焦学生主责主业

  支部面向低年级同学开展保研、出国经验交流分享会,乔鹏冲、韩冰、刘硕、邢琬珮、曾莹等保研至国内高校的同志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盛鲤庭、周帆等申请到国外高校攻读研究生的同志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准备、申请中的心得与感悟,为疫情期间大三同学的学业发展积极助力。

  每名党员都是防疫工作中的一面鲜红旗帜,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率先发起《致电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引导电光学院全体党员同学担当表率、扩大影响、力争先锋、勇于担当,鼓励党员遵守配合返校安排与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2月初,支部内曾自发捐款共计4917.06元至武汉疫区,为紧张的疫情防控献出自身的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