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30 21: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忠强 周文钰)近日,为引导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高国际组织任职能力,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在校期间担任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会长的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政予进行专题分享,本硕博学生100余人参加。

  交流会中,陈政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国际组织任职实习的体验与感悟。在联合国介绍板块,陈政予首先简要介绍了联合国的愿景、成员国、主要机构和工作语言,详细讲解了联合国工作的国际公务员的分类和申请考核通道,通过分门别类的分析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不同专业方向所能申请的职位和胜任能力要求。在学校和国家申请流程板块,她强调大家一方面要及时关注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NKUIO)的公告和信息,以便能够及时申请并获得学校层面相应指导;另一方面要详细了解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国际组织实习选派项目,按照其官网信息备好申请材料,及时申请实习资助。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简历和面试要求,陈政予在这一板块通过个人简历、cover letter、personal statement三个文稿的书写范式以及已经申请成功前辈的优秀范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通过申请文稿抓住审核人的目光,并提醒大家注意邮件往来的礼貌与得体。在面试环节,她结合语言学特点,分析了自我介绍、面试问题和仪表仪态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多用动词来展示自己做过什么,克服过什么困难,取得了哪些成就。

  互动环节中,陈政予一一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其他疑惑,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交流会最后,陈政予提醒学弟学妹们在申请国际组织任职实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和真诚的情感,要考虑到其困难,也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她引用了在意大利UNESCO总部实习的一个同学的事例来鼓励同学们:“去追随自己心里面最想做的事情和最向往的方向,去做有价值的工作,然后利用现有的一些资源,去尽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达成这些目标。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