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基层团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3 19: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欣怡  高春燕)为稳步推动全体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工作,扎实开展好团员经常性教育,3月份以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本硕博各基层团支部以“青年大学习”为牵引,结合支部内成员的实际情况,设定专项学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

  “抗疫情,强使命”“品读总书记回信,做当代青年先锋”“回顾青年大学习,疫情防卫要看齐”“疫情防控,同战役”“史无前例:54天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读懂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回信激励吾辈奋进”……不同的学习主题,传播着同样的“中国声音”,讲述着同样的“中国故事”。一个个生动的抗疫视频、一首首奋进的歌曲、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次次深入的交流,在各个班团支部的微信群中传播。“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声声的团歌吟唱,激发了同学们昂扬的学习热情;线上集中学习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深化了学习效果;激烈的线上讨论,虽观点不同,但字里行间都表达着对国家前途命运的思考、对社会时事政治的关切以及对个人未来在社会中所要承担的责任的认识。

  通过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科生丁一哲表示,人类作为命运共同体,在新冠疫情面前应该同仇敌忾。中国在本国疫情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派出了医学专家驰援伊朗、意大利等国,为日本、韩国、欧洲诸国送去了大批的医疗和消毒物资,体现了中国的国际担当和大国责任。

  硕士生谢作霖感慨道:通过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温暖,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统一战线,团结抗疫,给我们带来了力量与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鼓励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患者,一线同志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间段将损失降到了最少。渐渐转好的数据背后蕴含着医护工作者们的每一滴心血,慢慢恢复生机的街道背后是夜以继日无私奉献的广大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没有一场战役的胜利不伴随着牺牲,风雨后的平静是有人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感谢那些在这场战役中付出血汗的战士们,我为我能生在一个如此团结且强大的国家而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

  博士生李辉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线上的专题学习讨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有所增强,思想共识得到进一步凝聚,“如何更好地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了大家共同关注的主题。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