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3 19: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户昭昭 王春雷)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要求,积极打造科研育人的线上阵地,帮助同学们增进对数学建模竞赛的了解和认识,3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线上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我校在第28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一等奖获得者向子豪、李雨容、吴岳洋三位同学受邀分享参赛经验。

  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参赛的经验与教训,并从竞赛准备、软件学习心得、团队分工、建模方法、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们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要积极参与课外科技活动,努力扩宽自己的知识面,注意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一旦决定参加比赛,就要树立起信心,不要轻易放弃。

  参加经验分享会的2019级本科生薛永言说:“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我受益匪浅,他们的宝贵经验让我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我准备数学建模竞赛指明了方向,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参加比赛的技巧。”

  本次经验分享会,旨在丰富广大同学“云上课”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为同学们在此“黄金期”提供参赛备战指导,搭建竞赛组队交流的平台。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每年一届,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