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金融学院特别主题团日关注保险精算对疫情防控的作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3 15: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晓腾 袁芳 )3月21日,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6班团支部“南开战役团旗飘 金融学子勇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金融学院精算学系主任张连增教授参加团日活动并带来“保险精算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主题讲座。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

  张连增从保险功能简介、精算师职能简介、赠险相关合规问题等多个角度,讲述了保险的基本功能和派生功能,帮助同学们区分了保险在分摊损失、经济补偿以及投融资和防灾防损这些方面的作用,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精算师在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数据分析、产品定价、风险评估和提取准备金的相关职能。

  在介绍了相关保险精算理论的基础上,张连增结合此前由他与南开大学三位校友共同倡议研发的“疫情下被赠送保险保障查询系统”,为大家揭示了疫情期间保险精算行业为一线工作人员保护保障所做出的贡献,在理论和具体实践应用两个层面,为大家展示了保险与精算行业实际应用的具体场景和保障作用。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