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旅游与服务学院研究生会携手留学生以“艺”战“疫”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2 17: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昕悦)在举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旅游与服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以‘艺’战‘疫’,‘绘’聚精神”主题活动,携手留学生同学积极发挥艺术特长,把对一线工作者的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融入画作,凝聚起战“疫”必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自3月15日画作征集令发布至今,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17份风格各异、涉笔成趣的绘画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上陆续与大家见面。同学们在画作中展现了奋战一线最美逆行者的感人形象,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以漫画形式号召大家“室内勤通风、洗手不放松、口罩防疫情”,传播科学防疫和健康安全知识;通过姹紫嫣红、春意盎然的美好意象,描绘出青年学子对战“疫”必胜的真诚祝愿。

  本次活动还收到了希腊、蒙古和越南等多国留学生的精美画作。2018级硕士研究生、来自希腊的刀比尔描绘了一位带着口罩和护目镜的白衣天使形象,“希望中国、希腊和所有正在与病毒斗争的其他国家的白衣天使们团结一致、坚持努力,迅速结束这一世界范围的无形威胁。”来自蒙古的留学生小白说:“这次疫情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和力量。战士们辛苦了!我为你们骄傲!”

  同心战“疫”克时艰,守望相助迎春来。旅游与服务学院学子携手留学生以文艺作品鼓舞人心、并肩战“疫”,也希望更多青年学子能够发挥所长,以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力量。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