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举办“战疫青年观”特别主题团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2 17: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子涵)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自信”,3月21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第七期团干校举办“战疫青年观”特别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主讲,从“青年观战疫”“战疫观青年”和“战疫青年观”三个方面,逐步阐释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青春担当,引导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作为。

  “青年观战疫”环节,团干校各小组学员讲述自己在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分享自己亲历或了解到的抗疫感人事迹。同学们饱含深情的分享,描绘出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生动场景。潘麒羽分别点评了每位同学的发言,指出引领战疫走向、决胜战疫的根本保证是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潘麒羽说,此次疫情前线医务人员中“90后”占比达三分之一,青年一代已逐渐成为建设国家的中坚力量。潘麒羽向同学们展示了战“疫”中广大青年,特别是南开青年、电光青年积极参与抗疫的战斗风采。战“疫”中,电光青年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参与公益家教服务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创作抗“疫”主题网络文创作品等,为同学们树立了身边的榜样。

  “新时代青年是可爱、可亲、可信、可为的。作为团学骨干,要走近青年、理解青年,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以‘青年大调研’为契机,积极研究青年的思想特点和行为方式,强化调研意识,将调查研究做实做好,不忘初心使命,做好青年的引领和服务工作。作为青年个体,应当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潘麒羽说。

  团课结尾,潘麒羽阐释了“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内涵,勉励广大团员青年以此为激励,书写大写的青春。

  据悉,电光学院第七期团校以“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为主题,通过特别主题团课、理论宣讲、师生精读会、理论调研、技能提升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团学骨干培养,引导团学骨干牢记使命,实现引领服务青年新作为。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