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开展线上朋辈就业辅导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0 16: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骁勇)“之前就听说过这位学长求职很厉害,这次讲座一定要去听一下”,电光学院本科生郭谨宇在辅导员微信朋友圈的推送下留了言。这次电光学院举办的线上求职分享会,请来的嘉宾不是学校的就业指导老师,也不是企业的招聘主管,而是一名本学院已经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

  李晓龙是电光学院2017级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求职的过程中他斩获数个大厂实习及正式offer,并最终选择入职腾讯,成为第二届销售培训生。求职分享会的通知发布后,短短的一天内就吸引了60余名学生加入分享会的直播群聊,其中有正在寻找工作的毕业生,也有寻找实习的大三和研二学生。

  李晓龙的讲座有内容、接地气,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基本没有学生离开直播间,屏幕上的“666”刷个不停。

  “朋辈之间交流‘新鲜热乎’的就业求职经验很受学生欢迎,容易引起他们的共鸣,也为正在求职的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和参考”,电光学院辅导员潘麒羽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邀请之前考研成功的同学为学生作经验分享,充分发挥朋辈之间的互助帮扶作用。”

  据悉,该活动是电光学院求职训练营的第三讲,学院将持续开展线上就业“云辅导”活动,“键对键”“心连心”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