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本科生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线上班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19 22: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茜林 翟洋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3月12日,文学院2019级中文五班围绕第三届“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精品班建活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线上班建精品项目总评会,文学院教授、副院长罗振亚,辅导员翟洋洋及2019级中文五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2019级中文五班“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班建精品项目于去年11月启动,上学期已开展两次集中理论学习和一次“绿色校园行”实践活动。寒假期间,面对突发的肺炎疫情,同学们将线下实践活动调整为线上小组学习。在总评班会上,各组组长对于假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展示。

  汇报结束后,班长叶茜林对班建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学生进行公示和表彰,并邀请罗振亚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罗振亚充分肯定了这次班建活动,他认为同学们将学习周恩来精神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从细微之处彰显了活动的意义和价值。针对同学们宅家学习期间普遍存在的学习效率不高、阅读理论书籍难度大等问题,罗振亚也予以耐心解答。他提出,同学们的短期学习目标与四年的整体目标应是一致的,要找准专业方向,不能松懈。在阅读方面,他鼓励同学们树立“精品意识”,合理分配时间精力,在阅读量累积到一定程度后,要更加注重思考。

  学习并践行周恩来精神,是每个南开人的必修课。通过班建总评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恩来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个人的学业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2019级中文五班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引导同学们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展现南开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