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第一智慧书院举行防疫指导线上交流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5 11: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君龙 赵孙嘉懿 谢思雨)相隔千里,我想见“你”;隔离在家,心中有“他”。2月13日晚,在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南开大学第一智慧书院的师生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战“疫”期间南开大学的教学安排,指导同学们积极调整对待疫情的态度,合理安排在家学习的时间和精力。教务处处长兼智慧书院导师李川勇,第一智慧书院院长邱汉琴,智慧书院导师李霞、王兆军、余新忠,周恩来政府学院教师王崇颖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本流会。

  李川勇在会上介绍战“疫”期间学校的本科教学安排,提醒同学们注意新学期补退选的时间。她表示,从2月17日至实际开学,学校将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通过SPOC、直播、慕课等多种方法,保证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李川勇还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共同成长,共渡难关。

  邱汉琴从信息篇、行动篇、展望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线上学习和时间管理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关心国家社会,关注身边的学习平台和资源,在家期间进行自我管理,做有正能量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导师们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李霞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希望同学们对生活充满信心,用勇气、胸怀和智慧渡过这段特殊的时期;王兆军与同学们分享看书学习的经验,告诫同学们特殊时期不要随意走动,注意身体健康;余新忠从人类与瘟疫斗争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寄语同学们培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心态,学会“苦中作乐”,做一个有自我思考的人;王崇颖从专业角度带领同学们从致死原理和治疗手段认识这次疫情,引导同学们面对疫情不恐慌,保持镇定,迎接美好生活。

  本次智慧书院师生线上交流会共有超过90位老师和同学参与,会场井然有序,老师们的发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在会后对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疫情正当时,以线上会议、线上语音、视频分享这样新鲜的形式来举办开学前的小型交流会,从小学生作文里的未来变成了现实,针对宅家如何学习、如何专注,怎么看得进书、怎么拒绝拖延,以及面对疫情的心态,甚至是人体科学病毒原理,几位老师都做了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