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战斗在“疫”线——记外院00后学子的青春担当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4 11: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丽月)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外国语学院00后学子冲锋在前,以各自的方式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光散热,用责任与担当奏响青春之歌。

  陈懋阳是学院19级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得知社区缺少志愿者后便主动报名,每天花2-3小时在小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对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对非必要出行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其家乡所在地浙江武义至今仍是零病例,这和每个人的配合与支持离不开。陈懋阳说,小区人员都很配合,有的叔叔阿姨还会送水来慰问他们,这让他十分感动,相信大爱的力量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19级葡萄牙语专业李思琦亲眼目睹了父亲在基层政府工作夜不能寐的辛苦与繁忙。为此她主动请缨加入到乡政府防疫志愿者团队中,协助登记干部们挨家挨户走访获取信息。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除了用餐时间,所有志愿者仿佛较着劲儿一般静悄悄地、卖力地敲打着键盘。“早点儿把信息都登记好,乡政府就能早点儿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李思琦说,她从志愿者身上、从整宿不能睡觉却对他们关怀备至的政府工作人员身上,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在家的心态更为平和,对抗疫成功也更加充满信心。

  19级西班牙语项目班的徐如歌同学是国旗护卫队的一名成员,大年三十看到武汉疫情严重,她和伙伴们立即成立了爱心募捐小组,仅用两天时间就在第一轮筹款中募得16090.66元,并以“南开大学爱心学子”的名义汇入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的账户,用作防护服的购买。

  19级葡萄牙语专业陈津鸣同学在得知疫情后,经过和父母商量,也通过官方正规渠道,与父母一起捐赠了资金和物资。此外,她还时刻关注着自己可以献力的机会,在得知可以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做公益家教时第一时间报了名。此刻,她已翻出了自己高中阶段的笔记和“心血”,希望能给予最大的帮助。

  核对医院物资,翻译外文资料,协调志愿者……00后外院学子走上防疫战场,以自己的方式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当前,团中央已向全体青年团员发出了向社区报到的号召,越来越多的外院学子将投入到基层防疫工作中,依法科学有序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推动春天的早日到来。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